迎半導體新產業 蔡英文:邀大家勇敢投資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08 日訊】總統蔡英文今天(8日)接見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,及台灣半導體協會和產業界國內外代表,強調半導體是台灣經濟最重要的骨幹,會全力協助廠商在台灣投資,原本外界推測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、台積電共同執行長魏哲家都將出席,不過在總統致詞時,仍還沒有到場。

主持人:「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全球總裁Denny McGuirk。」

總統蔡英文接見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(SEMI)及台灣半導體產業協會(TSIA)及國內外半導體企業,包括理事長盧超群、台灣區總裁曹世綸,與台灣業界代表聯華電子執行長顏博文、日月光半導體董事長張虔生、營運長吳田玉、南亞科技總經理李培瑛等,為半導體產業議題進行交流。

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:「半導體產業是台灣的經濟骨幹,所以半導體業者,所面對的經營的問題,那麼政府都會全力的來協助,那麼我們會透過,開源跟節流雙管齊下,來確保水跟電的穩定供應。」

蔡英文表示,台灣是良好、穩定、有潛力的經濟體,政府有決心提振產業,無論現在或未來,台灣都是值得投資的對象。長期以來,半導體產業協會協助會員公司開拓市場,扮演政府和產業間的橋樑,讓政府施政,可以更精準回應產業需求。在人才方面,也已經建立人才資料庫,與國際連結。

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:「在新的產業的發展的過程中,半導體產業將會持續辦演關鍵性的角色,並且有更多應用的空間,政府會做最好的準備,我們要邀請大家勇敢的投資,一起來參與,台灣新一波的經濟發展。」

原本外界推測,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、台積電共同執行長魏哲家都將出席,不過在總統致詞時,仍還沒有到場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