綠島首次清除海底垃圾 成果豐碩

七月尼伯特颱風重創綠鳥,帶來許多垃圾,臺東縣環保局結合相關單位,首次清除綠島海底垃圾,成果豐碩。(圖/台東縣環保局提供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08 日訊】七月尼伯特颱風重創綠鳥,帶來許多垃圾、汙染海域,臺東縣環境保護局結合綠島鄉公所、岸巡、海巡及當地機關學校、綠島潛水協會等單位,今天(8日)辦理一場次海底(漂)垃圾清除作業暨淨灘活動,成果豐碩。

台東綠島在尼伯特颱風期間,受創嚴重,許多民宅和公共設施的鐵厝厝頂被風吹走,有部份掉下去海底,破壞珊瑚。這次淨灘活動,從公部門到民間團體總動員,透過海岸線、海面、海底三面同步行動,總計參數人數達100人次,清理了60公斤垃圾、500公斤資收物,統計清理的垃圾種類以廢輪胎佔最多、鍍鋅浪板其次,還有許多建築物廢材,成果豐碩。

在綠島潛水協會人員的帶領下,可以看到海底有許多各式各樣的垃圾,影響生態環境。(圖/台東縣環保局提供)
在綠島潛水協會人員的帶領下,可以看到海底有許多各式各樣的垃圾,影響生態環境。(圖/台東縣環保局提供)

為了讓海洋保育觀念向下扎根,還特別邀請到綠島潛水協會共同參與海底垃圾清除作業,在潛水人員的帶領下,可以看到原來潛水不只是可以觀賞美妙的海底動植物,還發現了許多人類帶來的垃圾,包括披覆在珊瑚礁上的漁網、各式各樣的酒瓶和飲料瓶罐、五顏六色的塑膠袋等許許多多各式各樣的垃圾。主辦單位透過這次海底大掃除活動,還給魚類和珊瑚一個安全健康的生活環境,也讓未來海底生態更多樣化,同時也呼籲大家愛惜自然生態環境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