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興電工黨產變私產 劉泰英子作證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08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民進黨立委林俊憲今天(8)召開記者會,踢爆原國民黨黨營企業中興電工,從黨產變成私產。指控中興電工董事長江義福,當年被劉泰英派去當總經理,卻五鬼搬運,把黨產變私產。而劉泰英的兒子也一同出席記者會作證。

民進黨立委指控,原國民黨黨營事業中興電工,被現任董事長江義福,以公司資金成立的兩家公司,反過來買下中興電工,把黨產變成私產。

民進黨立委 林俊憲:「他利用中興電工的錢成立兩家投資公司,這兩家投資公司再回過頭,來買中興電工的股票。打工仔變成皇帝,所以我也呼籲,是不是劉泰英先生可以來協助政府,幫忙把這些黨產,屬於人民的,來協助政府,把這些找出來。」

前國民黨投管會主委劉泰英的兒子劉昭毅,也出席記者會,證實江義福是當年父親派去掌管中興電工的管理人。

劉泰英兒子 劉昭毅:「就我所知,江董當初也真的是我父親,指派去中興電工的,那就做這樣一個證實。」

劉泰英的兒子還澄清,父親當年在國民黨並沒有管理黨產,而是負責黨營事業投資。話一說完,匆匆離去,被滿是疑問的媒體團團包圍。

劉泰英兒子 劉昭毅:「(你父親手中還有資料嗎?)沒有沒有。」

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 洪孟楷:「中興電工早就已經非黨產了,所以我們不知道林俊憲委員是不是針對國民黨,那國民黨這邊有很多黨產的部分,老實講在劉泰英時代,確實有他經手的一些狀況,那我們也不是非常清楚。」

國民黨表示,如果有任何黨產變私產的事證,都歡迎檢舉。至於中興電工有沒有可能被認定是不當黨產,而收歸國有。對此,不當黨產委員會表示,一切還需要法律程序認定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