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:全球2千8百萬難民兒童流離失所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08 日訊】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指出,全球目前有將近5000萬個孩童流離失所,當中有2800萬人,淪為難民,暴力衝突,是導致兒童流離失所的主要原因。

根據聯合國兒童基金會(UNICEF, the United Nations International Children's Emergency Fund)週二發布的報告,全球有5千萬兒童不得不離開家園,其中因為暴力衝突而流離失所的兒童人數為2千8百萬(1千萬兒童難民,100萬庇護申請人,1千7百萬在本國內逃亡);這些孩子為逃避戰亂而選擇逃亡,但逃亡之路也面臨著被綁架、被拐賣、被性侵或者是沉船等重重危險。

45%兒童難民主要來自於敘利亞和阿富汗(Syria and Afghanistan)。2015年,超過10萬兒童在78個國家獨自申請庇護,是2014年的3倍。

即使他們能夠安全抵達目的地,因為法律規定、排外主義、歧視等原因,這些孩子享受不到移居國兒童享有的服務,特別是教育機會,他們的輟學率是非難民兒童的5倍。

報告建議各國採取措施保護這些兒童,比如移民監裏不再收押尋求難民身份的兒童;反對派外主義、歧視和邊緣化思想;給予他們接受教育的機會等。

新唐人記者 李蘭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