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亞洲‧矽谷」拍板 113億鎖定IoT和創業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09 日訊】歡迎回來,新政府力推產業轉型,昨天通過新版亞洲矽谷推動方案,具體來說以物聯網產業,來建構研發為主的創新創業生態系,初步鎖定桃園工業區,優先推動,國發會更目標一年內促成兩家國際級廠商,來台投資。

在準政務委員唐鳳建議下,新版的亞洲‧矽谷計畫,正式拍板上菜,取名多加一個點(「‧」),代表連結亞洲、連結矽谷,而不是複製矽谷,更是五大創新產業的旗艦計畫,重要性不可言喻。

行政院發言人 童振源(2016.9.8 ) :「亞洲矽谷方案,院長(林全)提到,這個是五大創新產業的旗艦計畫,所以他也說明說,如果這個方案無法落實,其他的新興產業也將受到影響。桃園具備產業聚落,與匯集人才等優勢,是發展亞洲矽谷方案,最有潛力的地方。」

桃園連結國際機場、桃園高鐵站,周邊具備航空城發展潛力,以及29個工業區、1萬多家工廠、1700家物流倉儲中心,具備交通地理發展優勢,全球第三大伺服器產商美超微,還有知名安捷航空訓練中心就選在此處落腳。

行政院預定2017年,投入113億元預算,鎖定發展「 物聯網」與 「創新創業」,

短期目標:國發會預估,一年內將促成兩家國際級廠商在台投資,國際級大廠HP、IBM、思科都有興趣。

長期目標:七年內要扶持三家台灣業者,成為國際級系統整合公司。

也要提升台灣物聯網經濟佔比,從3.8%提高到5%。七年內成功促成100家新創企業IPO上市。

國發會副主委 龔明鑫(2016.9.8 ) :「那希望透過這樣的努力呢,亞洲矽谷的方案跟其他數位經濟相關的計畫,共同推動之下,台灣在未來2025年的這個物聯網,可以佔到5%的市場商機,這個5%的市場商機呢,可以創造,4.6兆到9.5兆的這個台幣的產值出來。」

以物聯網產業、新創科技為主要發展重心,要讓台灣從過往代工製造轉型高附加價值產業鏈,亞洲矽谷推動方案,橫跨 2016 到 2023 共計 8 年,搭配各項法規鬆綁,目標希望台灣在第四次工業革命,能追上時代潮流,改善整體經濟結構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