捕蜂捉蛇權責不清 消防員怒政府草菅人命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09 日訊】歡迎回來,基層消防員抓貓捕狗勤務雖減少,但抓蛇捕蜂業務仍層出不窮,日前在彰化有消防隊員,因為支援捉蛇任務遭蛇咬, 必須截肢保命。捕蜂捉蛇的任務權責不清,再度引起基層消防隊員不滿,消防員上午到行政院抗議「草菅人命」,要求補足人力,將相關業務回歸農業單位。

雙手拿著假蛇,朝大門裡頭丟,象徵把蛇還給行政院。基層消防員怒吼,捕蜂捉蛇權責不清,害得消防員遭蛇吻或被叮,根本草菅人命,向官員面對面抗議陳情。

消防員vs.消防署副署長 謝景旭:「在過渡期間,一方面我們...,在過渡期間殉職沒有關係嗎?裝備還有訓練這部分為了保障消防人員安全,那我們要中央幹什麼,我們基層繼續做死好了,好不好。」

新竹縣竹東分隊消防員 余宗翰:「我們從來沒有受過捕蜂抓蛇,貓狗這些訓練從來都沒有過,一路被叮被咬受傷,用生命去試險。」

不懂動物習性,學的是怎麼救人,現在捕蛇夾、麻布袋、捕蜂裝拿著,就得硬著頭皮上場。

日前彰化一名消防隊員,到彰化監獄支援捕蛇任務,被眼鏡蛇咬傷,打了28劑抗毒蛇血清還是沒用,為了保命,左手食指只好截肢。或者是跟大批蜂群搏鬥,任務包山包海,有紀錄的,因為捕蜂捉蛇等為民服務殉職的就有3位,受傷的更是不計其數。平時出入火場的消防弟兄好無奈,怒喊「非本業勤務」,應該回歸農業局等專責單位。

新竹縣竹東分隊消防員 余宗翰:「分隊有一位學長,他的捕蜂經驗就是,他其實並不知道他有過敏性體質,被虎頭蜂叮了三針,當他醒來的時候還對老婆說對不起,希望你下輩子不要再嫁消防員。」

消防員權益促進會理事長 楊適瑋:「這個權責今天就是訂在,像農業局底下的時候,應該這個局處就要有這個能量,或這個經費跟資源去成立動物專責小組。」

消防員權益促進會表示,政府單位一句 人力不足,農業局就能 撒手不管,但消防員人力同樣不足,卻還得替農業局站上第一線,甚至影響救火救災本業,希望政府能重視救救消防員,別再讓打火弟兄處於險境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