檢辦兆豐案 蔡友才全知情 300萬交保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10 日訊】火線新聞,帶您看到,兆豐銀疑涉洗錢遭美國重罰57億,案情出現重大突破,台北地檢署認為全案涉及「人謀不臧」弊端,昨天(9日)傳喚蔡友才與兆豐金前主秘王起梆,訊後將王起梆、蔡友才依違反證券交易法,分別以200萬和300萬交保,因為檢調查出,蔡友才疑似從頭到尾,都知情,消極不處理還閃辭董座,才讓兆豐,被美國重罰57 億元。

記者 VS. 兆豐金前主秘 王起梆:

「主秘你是共犯嗎?要不要說明一下,拿了多少好處。」

經過不到半小時偵訊,兆豐金前主秘,也是兆豐金前董座蔡友才的愛將王起梆,凌晨12點以200萬交保,首先步出北檢大門,不回應任何問題,半小時後,蔡友才結束訊問後一步離開北檢。

記者 VS. 兆豐金前董事長 蔡友才:

「蔡董是不是故意擺爛不申報,要不要說明一下,交保之後要怎麼辦。」

蔡友才表情凝重,以300萬交保,兆豐案爆發還不到1個月,蔡友才已經4度被傳喚,8月23日首度遭傳喚,並改列偵字案被告,還限制住居與出境。6天後同步傳喚張盛和與蔡友才,將兩人隔離訊問。9月7日,蔡友才第3度遭傳喚,中午訊後請回。週五(9日)台北地檢署再度出招,到蔡友才任職的鑒機顧問公司與住家等兵分五路搜索,同步傳喚蔡友才跟王起梆等5人到案說明。

記者 VS. 兆豐金前董事長 蔡友才:

「還堅稱兆豐沒洗錢嗎?」

經過3小時,蔡友才、王起梆被依違反「銀行法」等罪嫌移送北檢,繼續偵訊。因為專案小組發現,蔡友才從頭到尾知情,消極不作為還閃辭董座,明顯疏失導致兆豐被重罰57億元。

民進黨立委 吳秉叡:

「銀行的金融檢查,它結束的時候一定有個閉門會議,這個會議裡面,一定是對於這個銀行的缺失,要有所簽名確認,合理來講應該是2015年的1~3月,金檢完畢之後沒有多久,蔡友才就應該知道,所以他一路推說他不知,事實上是不符合常理。」

王起梆身為蔡友才愛將,之前跟隨蔡友才跳槽永豐金,之後一起回鍋兆豐,就連蔡友才今(2016)年3月辭職也是同進退,一併退休,檢方懷疑王起梆也知情,將他傳喚到案,也成為兆豐案當中第2名被告,檢調逐一檢視,查明還有誰涉入這場風暴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