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豊彥接兆豐金總座 董事換血救火隊到齊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10 日訊】再來看到,兆豐案的救火隊,已經到齊!兆豐金、兆豐銀董事會,今天上午決議,由原華南銀總經理楊豊彥接任兆豐金、兆豐銀新任總座,加上財政部已經宣布改派兆豐銀董事會 5席法人代表,等於是,兆豐「救火大隊」,已經全部到位。

兆豐銀遭美國重罰57億鉅額罰鍰,行政院除了上周指派張兆順出任兆豐金暨兆豐銀董事,更核定華南銀行總經理楊豊彥,擔任兆豐金暨兆豐銀總經理,並於週六上午完成交接儀式。董事長張兆順,稱讚楊豊彥資歷深、經驗豐富,是接任總經理的最佳人選,更爆料楊豊彥為他婉拒其他銀行董事長。

董事長張兆順:「那好不容易說服他,還有一段秘辛你們可能不知道,第二天他要被徵詢為其他銀行董事長,我幾乎要昏倒,我不知道該怎麼做,因為他要升任董事長,我實在沒理由去阻擋他。」楊豊彥情義相挺,擔任兆豐金暨兆豐銀總經理,讓張兆順非常感激。新官上任,楊豊彥希望提升反洗錢的能力,化危機為轉機。

兆豐新任總經理楊豊彥:「像大數據的應用,是不是也可以思考,在未來讓我們的反洗錢,反資恐的這塊,可以運用,讓我們能更有效的防止缺失的發生。」 另外,兆豐金公股董事大換血,財政部改派五席兆豐金控董事,兆豐金總經理楊豊彥、保險事業發展中心總經理梁正德、財政部國庫署副署長顏春蘭、中央警察大學教授洪文玲,及翊騰管理顧問公司負責人葉秀惠。加上上周上任的新董座張兆順,共改派六名董事,相當於換掉一半。其中包含反洗錢專家洪文玲,財政部官員表示找她擔任新董事,就是希望協助兆豐金落實反洗錢相關規定,避免紐約分行事件,再度發生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琪媛 曾奕豪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