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土壤液化潛勢圖上線 26.1%高危險區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10 日訊】再來關心,台北市政府上午宣布,北市土壤液化潛勢查詢系統正式上線,工務局表示,台北市有26.1%的地區屬於中、高度液化潛勢區,但民眾不用過度驚慌,北市府有提出9項對策,來因應。

台北市副市長 林欽榮:「土壤液化不是絕症,而是要對症下藥,那麼如此才能夠,更能夠保護每一個人、每一個家庭的,自己的資產跟自己的家園。」

北市政府召開記者會,宣布台北市土壤液化潛勢查詢系統正式上線,民眾可透過地號或門牌號碼進行查詢,根據目前資料顯示,台北市有17.4%是高液化區、中 液化區佔8.7%、低液化區1.5%,還有14.5%因精度不足,暫未歸類,未來北市府將配合內政部營建署「安家固園計畫」,讓圖資精確度再提升。

台北市工務局長 彭振聲:「地震來的時候,液化不會使你的建築物破裂,或者是你,除了你那個初評的是有問題的以外,他不會造成人命的傷亡,其次是會造成你的生活的不便。」

北市府也研擬9項因應對策,包含老屋健檢申請、新建物抗土壤液化規定強化、因應震災應變作為以及多元重建等方式,也表示公布訊息的目的不是為了打房,而是讓民眾了解自家情形,做好相關的預防措施。

台北市長 柯文哲:「今天公布的目的是,那些有危險的房子,請趕快來都更,就這樣。」

北市府表示,如果民眾有疑慮,可以先上建管處官網下載自主檢查表自評,再進一步向市府申請老屋健檢,進行初評,經費由市府全額補助,若確實有問題,再進行詳評,最高補助經費的45%、不超過30萬元為原則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