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韓核試引發5級地震 國際強烈譴責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10 日訊】歡迎回到新聞現場。帶您關心,北韓在週五清晨,進行了今年第二次核試驗,造成當地5級地震,立刻引發國際社會的震驚以及強烈譴責。

北韓官方電視臺週五宣布,北韓已成功完成第五次、也是迄今為止最大一次核試驗。

世界各地地震局先後監測到核試驗在當地引發的人工地震,震央位於北韓清津西南部78公里處,強度達到5級,超過北韓今年一月核試驗造成的地震強度。

韓國總統朴槿惠為此提前結束寮國行程,返回韓國召開緊急安全會議。

韓國總統 朴槿惠:「這次北韓核試驗,已經是今年的第二次,只能理解?是對國際社會的挑戰。我們以及國際社會已經達到忍耐的極限了。」

日本,中國,俄羅斯,澳洲,英國以及聯合國等國家和機構先後表達對北韓核試驗的譴責和擔憂。

國際原子能機構(IAEA)指出,北韓核試驗是對多項聯合國安理會決議的公然踐踏,和無視國際社會要求的行為。

正在從寮國返國途中的美國總統歐巴馬,與韓國總統朴槿惠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進行了電話溝通,三方一致同意與聯合國安理會及其它國家合作,在嚴格執行現有的對朝制裁之外,還會採取更多措施,包括追加新的制裁。

美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主任 伊麗莎白·特魯多:「我們一貫明確表示,不會接受北韓成為有核國家,也不會接受北韓擁有核武器。」

美國國務院同時重申歐巴馬的聲明,將會持續支持朝鮮半島地區盟國與夥伴的國防安全。

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