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水防塵的 i7 正式發表 亮點乏善可陳?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11 日訊】關鍵時刻,帶您迅速掌握潮流趨勢,歡迎您收看財經趨勢4.0,我是沈唯同。 蘋果公司在本週舉行新品發表會,一如市場預期,推出具有防水、雙鏡頭功能的iphone 7、無線耳機以及新的Apple Watch。不過,分析師表示,雖然新產品可以吸引到一定客群,但還是無法扭轉智慧型手機 成長放緩的困境。

蘋果執行長 庫克:「這是我們有史以來,最好的iphone,這是iphone 7。」

蘋果新品發表會,一如外界預期,推出iphone 7和iphone 7 Plus。這次除了有玫瑰金、金色、銀色,也推出黑色和曜石黑共五種顏色。同時都具有防潑水功能。

蘋果新iphone的鏡頭也如外界預期,iphone 7 Plus配備兩顆1,200萬畫素的鏡頭,一顆為廣角鏡、一顆為長焦攝錄鏡頭。iphone 7 後端的鏡頭也升級。

蘋果副總裁 希勒:「我們很高興,能夠跟你們介紹蘋果的新產品,Apple AirPods。」

iphone 7這次最大的不同,就是取消3.5mm耳機孔,同時推出無線耳機AirPods。只要用戶把Air Pods放入耳中,就可以立刻播放聲音,還有5個小時的續航力,而且只要碰兩下,就可以呼叫Siri。同時推出的,還有新款的Apple Watch。

不過,分析師表示,民眾現在換機期拉長,加上蘋果這次的新產品也沒有什麼巨大的變化,可能難以扭轉智慧手機產業的發展困境。

研調機構IDC分析師 Tom Mainelli:「他們幫這支手機加入了很多好的科技,所以那些等著要升級手機的人會買單。不過我說過了,我不認為這會大大改變手機市場放緩、整個產業成長降到個位數的情況。」

智慧型手機進入高原期,蘋果要再見昔日榮景,恐怕不容易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