協商破局! 台鐵工會中秋節北車靜坐抗議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11 日訊】再來關心,與民眾中秋返鄉息息相關的台鐵運輸;台鐵產業工會不滿工時過長,然而。勞資協商破局,公會表示,將在9月15日、16日中秋連假期間,召集50人到台北車站大廳靜坐抗議,但不會影響中秋節輸運。

由於不滿長期工時太長、人力不足,台鐵產業工會發表聲明,9月15、16日中秋連假,將召集50名工會幹部,靜坐抗議,其他1800名會員將戴口罩出勤,表達心聲。

臺灣鐵路產業工會理事長 王傑:「召集50名幹部,到台北車站先集合,15、16號當天,然後我們採取靜坐抗議的方式,那地點會再議。然後其他的同仁就請配合戴口罩出勤,表示支持跟抗議。我們這50人應該是不會造成什麼影響,我們也會確保輸運的順利完成。」

台鐵工會表示,臺鐵局已經回應「調整乘務旅費調整、爭取多辦特考」,但仍有多項議題,包括安全津貼、危險津貼、夜間津貼、以及班次的改善,目前都沒有回應。

臺灣鐵路產業工會理事長 王傑:「鐵路局長官們的回應是,這些 都是必須向交通部還有行政院爭取的,我們也知道說這不是鐵路局可以決定的,所以我們在此就是呼籲,交通部還有行政院長官們,能夠正視臺鐵基層人員的心聲。」

台鐵產業工會強調,站出來只是因為實施了近30年的輪班制,確實不合理,他們爭取的只是要合理的生活,符合基層公務員的待遇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