避免以商逼政!台聯呼籲觀光業轉型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11 日訊】擔心因為陸客不來,斷了生計,觀光業者明天(12)將動員萬人上街抗議。台聯則是在今天(11)召開記者會,呼籲觀光產業轉型,不要過度依賴陸客。尤其中共以九二共識片面威逼台灣,大陸遊客更成為中共以商逼政的手段。

台聯召開記者會,批評中共片面以九二共識政治理由,縮減陸客人數,以商逼政。呼籲觀光產業趕快轉型,不要繼續依賴陸客。

前台聯立委 周倪安:「我們呼籲觀光產業,也請大家努力做轉型,而不是去接這麼多的零團費的中客團。」

520之後陸客來台人數銳減,觀光業者受到衝擊,政院提出300億紓困,還要赴陸找客源,對此,台聯相當不以為然。

台聯組織部 張兆林:「當我們看到新聞報導說,觀光局要去中國攬客,我們實在有夠憤怒。我們再次提醒蔡英文政府,台灣人民支持你。就是受夠過去馬英九在終極統一目標下,所幹的親中政策,所以台灣人民希望能有所改變,把從鎖入中國惡劣情況中拉出來。」

畢竟產業轉型也不是短時間能完成,觀光產業困境要怎麼解,源頭還是政治因素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