戰車殉職官兵公祭 蔡英文頒旌忠狀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11 日訊】8月在漢光演習預演中,意外翻覆的陸軍勇虎戰車殉職的4名官兵,今天(9月11日)在高雄市立殯儀館舉行聯合公祭,總統蔡英文也到場致哀,頒發旌忠狀,場面莊嚴隆重。

高雄市立殯儀館外,斗大的看板寫著「向殉職的國軍戰士致意」,上個月(8月)在漢光演習預演中,意外翻覆的陸軍勇虎戰車4名殉職官兵聯合公祭。

總統一到會場,就跟家屬一一握手致意,尤其是死亡的安全士官長陳世坤的遺孀,總統拍拍她的肩膀,因為陳世坤請調回高雄阿蓮的裝甲部隊,沒想到參加演訓卻遇上了死劫,留下一對年幼的兒女,兒子更是剛出生50天,就沒了父親。

覆蓋青天白日中華民國國旗,殉職的4名官兵都將入祀忠烈祠,總統也一一頒發旌忠狀給家屬。

不過,這起4死1傷的意外,唯一倖存的駕駛兵楊炎霖,卻因涉及業務過失致死,被檢方列為被告,面對同袍死亡以及可能背負的官司,已經壓力大到要看精神科。 軍方說將在法律上,為楊炎霖爭取最高權益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