誠實蛋糕店 DIY找錢通通自己來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11 日訊】台中有一家新開張的蛋糕店,二樓的蛋糕體驗區,標榜一切自己來,從選擇蛋糕,找零錢,到自己拿材料DIY。業者說,也擔心遇到奧客,但秉持互信的基礎,希望讓家長跟小朋友有更多的空間,來學習自主的經驗。

動動手指頭,點選蛋糕種類,再選擇想要的份量,自動點餐不稀奇,奇怪的是結帳時卻看不到店裡的收銀員。

民眾 媽媽v.s小朋友:「我們現在要把錢放進去,先放三百塊,好,那要找多少?找七十塊。」

原來旁邊的收銀機,付錢、找錢都要民眾自己來,如果數學不好貼心的計算機就放在旁邊,不過更考驗顧客誠實度的還在後頭。

員工:「上面的話器具它會告訴你,玻璃碗需要5個,跟瑪德蓮的模具需要一個,打蛋器一個。」

付完錢後,做蛋糕的食材配料全在桌上, 要秤重,烤箱,抹奶油,全自己來,小妹妹做蛋糕,先吃一口水果再繼續做,拿食材的多寡,全憑自己的良心。

民眾 吳先生:「可以讓小朋友知道說要誠實,就是不要說,不是我們的還去拿。」

業者 陳鈺雯:「可以教導小朋友在看到怎麼去打收銀啊,然後透過這個部分去學習錢的一些觀念,然後我們有多的水果,可以讓他們自由添加,那這個部分其實我們也都是信任客人,就是讓他們知道說怎麼樣是適量的觀念。」

有別傳統蛋糕店開班授課,業者推廣互信,將決定權交給民眾,從結帳、到做自己愛吃的甜點,結合實作教育,讓孩子不只體驗做蛋糕的樂趣,還能建立金錢觀,培養誠實的品德教育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