建國科大開學 新生第一天登八卦山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11 日訊】彰化建國科技大學,日前舉辦一年級開學新生訓練,安排1,357位新鮮人暢遊八卦山,走天空步道,俯瞰彰化市街景,校方希望來彰化就讀的學生,能多多了解彰化這個具有豐富歷史人文的旅遊勝地。

在八卦山大佛下集合出發,走上天空步道,俯瞰彰化市街景,愜意的拍照留念,許多大學生都是第一次來到八卦山,感到很新鮮,建國科大希望學生們,多了解彰化的歷史人文及自然環境。

日本沖繩留學生 仲地柚美:「跟日本不一樣,很新鮮的感覺。 」

日本沖繩留學生 川上真蓮:「台灣人多溫柔,很溫柔,(這裡風景怎麼樣),風景漂亮。 」

在地學生:「這樣拍過去滿美的,(妳會推薦給其他人),會,我朋友之前有來過。 」

八卦山大佛被喻為彰化縣的聖山,許多歷史人文都在這裡,建國科大總執行長江金山表示,以前畢業的學生,來過八卦山的人數還不到5%,現在藉由新生訓練活動,讓學生多親近彰化。

建國科大總執行長 江金山:「我們彰化有這麼好的一個大佛,我們彰化有那麼多歷史文物,應該要讓我們學生都了解。」

彰化八卦山大佛風景協會董事長 張世良:「尤其不只是地方的文化,地方的精神,甚至文物,文教,文藝全部都集中在這個地方。 」

大佛區視野開闊,風景秀麗,學生們走上天空步道,暢遊八卦山,輕鬆旅遊來了解彰化的風俗民情,也為自己留下美好的回憶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