窮途末路?陸客急凍觀光業者吐苦水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12 日訊】520,新政府上台,陸客來台人數嚴重縮減,作團客的觀光相關業者,可以說是損失慘重,但陸客不來,業者叫苦,是否恰恰凸顯了近年台灣觀光產業政策只重陸客的問題?接下來的新聞,我們帶您走一趟日月潭,來聽聽,業者的心聲。

來到日月潭伊達邵碼頭,遊艇一排停在岸邊,湖面上只有一艘遊艇載著遊客遊湖,碼頭周遭旅客稀稀疏疏,商店街上也冷冷清清的;來到文武廟前,也只見到少數的台灣旅客,以往的人潮不再。

遊艇業者 張財源:「陸客沒來的話,我們影響滿大的,就是因為(業績)縮減了大概80﹪左右了。」

飯店業者 陳琳凱:「我們主要是以自由行為主,雖然影響沒有那麼大,但是起碼(業績)至少都有掉了2成以上跑不掉。」

餐廳業者 巴努嘎巴暮暮(毛隆昌):「我們是做自由行的,對我這一行而言,我沒有什麼影響,沒有甚麼影響,反而對專門做大陸客,固定的,倒了!一條龍政策那種就垮了!」

針對政府提出的「新南向政策」,積極招攬東南亞旅遊客源,日月潭觀光業者,這樣說。

遊艇業者 張財源:「外國的遊客來的數量也不是很多,(大陸)14億人口的5﹪,就比東南亞整個東南亞(人口)的5﹪還要來的多許多。」

住宿飯店業者 陳琳凱:「陸客瞬間減少的人數,單就新南向政策剛開始推廣的時候,要把它那個人數補回來,我相信應該不是短時間內可以達成的。」

陸客不來,業者抱怨,也間接凸顯台灣觀光長期依賴對岸的問題,或許通過陣痛,讓台灣從新找回面向世界的國際化觀光政策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林沛芸 台灣南投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