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股銀行大搬風 財部:強化董事會功能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12 日訊】再來關心,兆豐案後,牽動一系列公股高層人事案,公股銀行董座人事,今天進行大搬風!財政部強調,改派公股董座,是因為兆豐案後,政府希望強化董事會的功能。

兆豐案後,公股銀行人事大搬風,前中國輸出入銀行理事主席凌忠嫄,接替吳當傑,成為土地銀行董座。而吳當傑,則接替林明成,成為華南金控董座。

兆豐案後,曾擔任金管會副主委與財政部政務次長的吳當傑表示,將會重新檢視華南銀行的公司治理、內控、內稽等機制。

華南金新任董座 吳當傑:「我會重新再檢測所有的作業的流程,所有作業的一些手冊,那麼也能夠積極來落實。包括國內的,尤其是海外分行,也必須要去重視到各國當地監理機關的所有的法規。」

媒體聚焦,財政部是否會向前兆豐金董事長蔡友才,提民事求償。

財政部政務次長 蘇建榮:「督導小組都已經有決議的,我們就會跟投保中心還有兆豐銀行這邊,三方來研議未來這個民事求償的法律程序怎麼樣。」

蘇建榮也說,會全面檢討公股銀行的管理機制,也將盡快再次約談蔡友才。至於是否會追回蔡友才的薪水或退休金,蘇建榮表示,還在研議當中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張祺翎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