田弘茂:不相信大陸沒聽到蔡總統的善意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12 日訊】田弘茂今天(12)正式上任海基會董事長。面對九二共識、還有大陸遊客不來等等難題,田弘茂向大陸方面喊話,並強調,他不認為陸方完全沒聽見蔡英文所釋出的善意。

田弘茂正式接任海基會董事長,面對當前兩岸局勢冷卻,田弘茂向大陸方面喊話,不要讓兩岸互動機制毀於一旦。

海基會董事長 田弘茂:「海基、海協兩岸交流協商機制,建立到今天非常不容易,希望大陸方面以民為念,繼續讓海基海協兩會,一起為兩岸人民謀求最大福祉。」

對於陸客縮減衝擊旅行產業,業者走上街頭抗議。田弘茂表示,可以理解業者的心情,政府必須找到原因解決問題。

海基會董事長 田弘茂:「這個結要怎麼打開,是要有一段的過程。蔡總統這段期間所提出的善意,(陸方)完全聽不到我也不相信是這樣。我也不認為他們把門都關掉了。」

海基會召開臨時董事會,通過正、副董事長人事。不過,親民黨所推派的代表,深圳台協會長陳合泰表示不願迎合民進黨,不再續任董事,而國民黨所推的代表也沒出席,第三大黨時代力量,也沒決定要不要推派人選。

海基會董事長 田弘茂:「會跟他們溝通,希望他們盡快提出他們認為合適的人選。大家不能團結,那當然跟對岸互動,更沒有說服力。」

蔡英文政府推動兩岸政策,內部朝野沒共識,外部又等不到對方善意。至於九二共識爭議,田弘茂說他沒辦法解決,畢竟海基會只經手事務而非決策。強調這個問題應該交給兩岸高層來處理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