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:稅增30倍太奇怪 北市提三方案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12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今天,台北市政府在晶華酒店舉行居住正義論壇,對於調降豪宅稅,柯文哲說,房屋稅和地價稅應該要調升,但一下子變成30倍就太奇怪,甚至超出產業的負荷程度。今天下午,台北市政府也針對舊屋房屋稅提出3項方案。

台北市長 柯文哲:「房屋稅、地價稅要調升是應該的,但是如果是一下子變成20幾倍、30倍,這個就實在是太奇怪了。」

台北市房屋稅調漲,爭議連連,今天,台北市政府在晶華酒店舉行居住正義論壇,柯文哲也出席。對於調降豪宅稅被質疑是「劫貧濟富」,柯文哲表示。

台北市長 柯文哲:「好像地價稅今年平均是調高30%,那如果房屋再豪宅的話,真的是2、30倍。事實上我們還有一個叫萬豪酒店條款,那個房屋稅、地價稅一下調高太多,這已經超過產業可以負荷的程度了。」

今天下午,台北市財政局也針對舊屋房屋稅提出3項方案。

第一個方案是,舊屋房屋稅完全不動。這個方案因為調降新成屋的房屋稅,舊屋卻沒漲,將導致台北市稅收減少。

第二個方案是,90年7月到103年6月舊屋的房屋標準單價全面調漲,取消加價項目,豪宅路段率採固定比率計算,分3年緩漲,預計將影響10幾萬戶。這個方案因為全面調漲舊屋房屋稅,將使稅收大增。

第三個方案,則是只調漲90年7月到103年6月的豪宅房屋標準單價,取消加價項目,豪宅路段率採固定比率計算。這個方案等於減少新豪宅稅、提高舊豪宅 稅,因此相對影響較少。但原本較不受103年新制影響的舊豪宅,像是94年落成的帝寶、97年的仁愛一品等豪宅,房屋稅將上漲。

台北市財政局長陳志銘表示,不論最終方案為何,預計明年1月送不動產評議委員會審查,如果通過,最快明年106年7月1日實施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