雪梨嘉年華慶典 傳播傳統台灣文化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12 日訊】新聞鏡頭來到澳洲,帶您一起來看看,雪梨年度台灣文化節慶典。

記者 燕珊:「春天的腳步漸漸走來,溫暖的氣息讓多元文化的雪梨迎來了各種藝術文化慶典。今明兩天在這裡舉辦的台灣日嘉年華就是其中的一個。」

作為雪梨最盛大的台灣文化節,今年的台灣日嘉年華以「看見台灣,文化亮點」為主題。除了從台灣遠道而來的是十幾個演出團體展現台灣原住民文化、布袋戲等文化珍寶,當地的表演團體包括新州政府管樂團等也應邀演出,現場氣氛熱烈。

藝術節上設置的台灣文化攤位更是將畫糖、捏麵、布袋戲偶、臉譜開面等台灣豐富的傳統藝術競相展示,精彩紛呈。還有十幾家小吃攤位,讓雪梨人大開眼界。

Willoughby市長Gail Giles-Gidney:「我們期待能主辦台灣活動。我們知道活動展現了豐富多彩的文化,有非常多值得分享的東西,從中有很多是我們可以學習的以及不同的體驗。台灣的美食棒極了!」

雪梨台灣日嘉年華會主任委員林伯梧:「台灣的確有很多保留的華人的文化儲藏所,也是一個發揚站。這種軟實力透過台灣日嘉年華會能夠在澳洲主流社會做一個展現。」

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主任秘書張良民:「藉這個機會讓主流的社會能夠了解我們來自台灣的移民,母國的文化是非常優質的,也希望把我們優質的文化貢獻、分享給僑居地的主流社會。」

台灣日還將陸續在澳洲的布里斯本、紐西蘭奧克蘭等城市舉辦。

新唐人記者燕珊、徐正浩雪梨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