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姿映月慶中秋 台中科博館花藝特展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13 日訊】歡迎您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,慶中秋,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植物園熱帶雨林溫室裡,有一場「花姿映月--花藝插花」特展,展出21件各具特色的花藝作品,賞心悅目,要讓民眾賞花,過一個心靈恬靜的中秋佳節。

一朵大綠菊、和一朵小黃菊相依,象徵一家團聚,陪襯黃肉樹枝、楠柏、青苔等花材,做出象徵中秋團圓意境的雅姿花束。

花藝老師 陳美妃:「低頭思故鄉,舉頭望明月,很懷念那個大家齊聚在家裡面那種團聚的一個氛圍。」

特展中,花藝老師運用大量的當季花材,以「生花」、「盛花」、「瓶花」等技法,展出21組象徵節氣自然循環的作品,充滿中秋豐收、月圓人圓的巧思。

花藝老師 陳美妃:「其實也不需要說做太多的一個繁雜的一個點綴,就是簡簡單單、素素雅雅的,然後帶給家裡面,也有一個活潑和生氣的一個氣氛和氛圍。」

花藝老師 林淑媛:「交替的季節裡面時候,我們還是可以呈現出一種,另外一個迎接新的一個開始的感覺這樣子,我們的做法就會根據不同的取材的花枝,做不同的搭配。」

這次的展出,讓民眾一邊賞花,還可以認識了解植物,也有祝福大家中秋佳節,花好、月圓、人團圓的意境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趙揚 台灣台中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