莫蘭蒂發威掀巨浪 帶走台東富岡燈塔!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14 日訊】強颱「莫蘭蒂」發威,在台東部份,富岡漁港掀起將近10公尺巨浪,越過港堤,當地提醒船隻的號誌紅燈塔,因為不堪17級風浪襲擊,被打斷吞噬。

台東富岡漁港,港邊掀起滔天巨浪,大浪越過港堤轟隆作響、聲勢驚人!但猛然一看,怎麼矗立在港嘴邊,提醒船隻進出的號誌桿「紅燈塔」消失得無影無蹤?漁民開玩笑......難道被海龍王收走了嗎?

台東民眾:「(甚麼時候消失的),我也不知道,半夜不見的(半夜不見的喔),(你起來就沒看到了喔),對啊。」

原來,位在富岡港凸堤處的紅燈塔,去年「蘇迪勒」颱風時,下方地基已被掏空,雖然躲過7月的「尼伯特」颱風,卻躲不過這次「莫蘭蒂」帶來每秒61.2公尺的17級強風和10公尺巨浪,燈塔被硬生生打斷,連帶堤防也跟著破損。

由於「莫蘭蒂」威力實在太強,台東沿岸風強雨驟,到上午仍風浪不減,雖然許多漁船老早躲進漁港內避風浪,但先前傳出漁民不滿漁港破損、髒亂不堪,抱怨縣府遲遲不修繕,台東縣長黃健庭也趁颱風天前往視察勘災。

台東縣長 黃健庭:「我們提了幾10億的這個,整個富岡漁港的整建計畫,擴充的計畫,不過我想這個都是需要一些時間,來做。」

強颱「莫蘭蒂」發威,所幸,台東富岡港除了紅燈塔不見,並未傳出其他災情,漁民也祈禱颱風速速遠離,別再傳出其他災損消息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