放眼18國只編42億?朝野不滿新南向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14 日訊】總統蔡英文,出席大陸台商秋節聯誼活動,卻不忘提到新南向政策,就知道新南向對新政府來說,有多重要,不過昨天(13日),行政院長林全,到立法院接受總質詢時,卻有多位立委齊聲質疑,新南向推動計畫。

行政院長 林全 VS. 國民黨立委 江啟臣(2016.9.13):「三個月做了一件事情,把新南向辦公室,從總統府搬到行政院。」

行政院長 林全 VS. 民進黨立委 劉世芳(2016.9.13):「編42億,真的不只杯水車薪欸,我看可能是一塊鹽巴溶到海水裡,這樣能夠做到什麼呢?」

放眼東南亞18國的新南向政策,卻僅僅編了42億預算,連自家立委都不看好,有越南台商二代來找立委,只說希望政府協助健全體質,讓台商安心打拚。

亞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青商會會長 吳國本:「企業有利益所以跑去的,而不是說政府說,新南向政策喊出去,她就會去就會跑出去,那新南向政策,大家主要是要政府角色幫忙,教育、醫療、還有一些生活品質,還包含對於台灣的財稅。」

民進黨立委 鍾佳濱:「他們也不是希望政府拿出錢來支持他們,是希望建立一個良好完善的法令制度,讓他們的投資不會血本無歸,有所保障。」

民進黨立委力挺,強調新南向是把東南亞定位為內需市場,台灣要建立友善形象,自家立委的鞭策,也只是認為新南向號角吹得太小聲,要求明年預算再加碼,但卻被國民黨立委抓包,內容新瓶裝舊酒。

行政院長 林全 VS. 國民黨立委 江啟臣(2016.9.13):「這只是在不同主委時代做的報告,都沒有換欸,主動獵才也都沒有換欸,一個叫做放寬專業人士留台,一個叫吸引國際人才,這是作文比賽。」

藍委揚言刪預算,親民黨團更開記者會批,新南向預算四不像,逼得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,出面回應,等工作計畫確定後,106年整合投入資源,會遠超出42億元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