財長許虞哲終露面 駁神隱說 允諾全力打拼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14 日訊】財政部長許虞哲在520上任後,傳出身體健康亮紅燈,鮮少出現於公開場合,許虞哲今天出席記者會解釋,如今身體健康狀態已恢復八九成,會在體力負荷下全力打拚,他也對外界種種批評,做出回應。

財政部舉辦中秋媒體茶敘,久未露面的財政部長許虞哲,終於現身,許虞哲坦言曾經住院一段時間,但是8月18號就已經出院,要外界不要擔心。

財政部部長 許虞哲:「確實我住院一段時間沒有錯,我8月18才出院,在財委會各位曉得,就嘴巴破而已,那復原的情況比較慢一點點。我該看的公文,該參加的重要會議,全部都有參加。在我體力能夠負荷的情況之下,我一定全力去打拼。」

不過520後,從政務推展、到兆豐疑涉洗錢案重大事件,通通都由財政部次長蘇建榮包辦,被名嘴批評是神隱部長,兆豐工會甚至點名許虞哲,縱容包庇,應該引咎下台,對此,許虞哲重話回擊。

財政部部長 許虞哲:「有些名嘴或者是說我神隱了,龜縮了,今天神隱龜縮也好,不是責任,該你負責任就沒有了,沒有啊?我想跑財政部記者很清楚,我當常務次長三年多,我不是督導國庫業務啊,我完全沒有督導公股、國庫署,國庫署是另外一個次長,所以說我不想回應太多的是,傷害到另外一個次長。」

許虞哲暗指,前財長張盛和及前政務次長吳當傑,應負起公股銀行督導責任。許虞哲表示,兆豐案後續將啟動求償程序,也強調不會因為蔡友才是自己大學同學,就有所包庇。

財政部部長 許虞哲:「你不能因為他是同學,同鄉又怎麼樣,公事公辦嘛。這當然我們要責成兆豐銀行,對這些有行政責任的人,要追究責任要追償,這部分一等行政責任,金管會那邊有結果以後,我們馬上做這個動作。」

財政部表示,經過兆豐案之後,下半年重點,將檢討公股行庫的內稽、內控以及法遵功能,強化董事會機能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