莫蘭蒂剛走馬勒卡緊跟 北部週四出遊最好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14 日訊】強颱莫蘭蒂剛走中颱馬勒卡緊跟而來,雙颱幾乎是無縫接軌,讓今年的賞月指數有很大的變數,氣象達人說,東南部下雨機率還是很高,建議北部觀眾朋友,在下一個颱風來襲前,把握星期四出遊與賞月的機會。

強颱莫蘭蒂橫掃南台灣,帶來嚴重災情,也打亂了中秋連假的出遊賞月計畫,天氣風險管理公司昨天就在臉書粉絲專頁貼出一張圖,告訴你到底連假的哪一天,最不會下雨。

天氣風險管理公司天氣分析師 吳聖宇:「颱風雖然過去了,它可能警報要解除了,但是它帶來的這個偏南風的這個水氣還是很多,所以在南部跟東部,大概都還是下雨的機會是很高的,所以說大概看到月亮的機會應該是比較小,在中、北部反而會有一些機會,在明天(星期四)的晚上有機會會看到一些月亮。」

天氣分析師吳聖宇指出,依照目前的數據資料,莫蘭蒂在15日的清晨到上午,它的颱風中心就會登陸中國大陸,對台灣的影響就會減小,但如果馬勒卡颱風的移動速度沒有減緩的話,最快有可能,在15日的深夜就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。

天氣風險管理公司天氣分析師 吳聖宇:「那如果馬勒卡颱風靠近過來的話,那也許天氣上在禮拜五的晚上,在北部、東北部又會開始出現下雨的狀況,就是另外一個颱風又開始影響了,那可能在禮拜五的晚上看到月亮的機會,就會又變得很小。」

雙颱幾乎是無縫接軌,讓今年的賞月指數有很大的變數,今年想在中秋連假賞月恐怕得碰碰運氣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