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外婆橋」贈書送餅 助新二代返鄉圓夢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14 日訊】在中秋節前夕,嘉義縣「外婆橋協會」舉辦圓夢之旅分享會,除資助新住民二代返鄉尋親,還頒贈新住民外語書籍和月餅,讓新住民親子讀母語書,歡度一年一度的中秋佳節。

一本本新住民的原文書,一盒盒的中秋月餅,這是外婆橋協會募捐轉贈嘉義縣的弱勢新住民家庭的貼心禮物,讓新住民孩子能夠更瞭解母親的家鄉,歡度快樂的中秋節。

嘉義縣外婆橋協會理事長 李榮善:「我們希望各地的新住民,就近到鄉圖(鄉鎮圖書館)裡面,就可以借到自己故鄉原文書。讓小孩子充分了解媽媽的國家的文化,這是很好的學習之旅。」

就讀國中一年級的林儀靜,在外婆橋協會協助下回到柬埔寨,和從小離異的媽媽見面。個頭嬌小活潑的陳妙如和媽媽回越南探親,也帶去募捐的二手文具和衣物。

小朋友 林儀靜:「第一次去,要去的那天晚上,很緊張又很興奮。(印象深刻的是?)我不曉得高腳屋是長那個樣子。(最希望的是?)我最希望她回來跟我生活。」

小朋友 陳妙如:「房子的建築,跟我們這邊的比較不同,(比較舊?),對!」

東石國小校長 莊政道:「透過這樣的協會的協助,去體驗不同的一個文化,然後也去聯繫兩個不同國家當中這一些親情,我覺得這是一個非常有意義的活動。」

嘉義縣內的國小學童,約有四成是 新住民第二代,外婆橋協會理事長李榮善希望, 孩子們能從小熟悉父親或母親家鄉的文化,培養多元語言能力,創造族群和諧的社會環境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