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和首席專家:川普當選恐重創中國經濟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15 日訊】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健康出現問題,令選情生變。香港大和證券首席亞洲經濟專家賴志文發表報告,預測共和黨參選人川普一旦當選後,將可能重創中國出口,損失可高達4200億美元。

大和資本首席經濟師賴志文表示,川普曾說一旦當選,會支持向中國徵收45%反補貼關稅,因美國是中國出口主要大國,預料將大幅度降低中國的GDP。

大和資本(香港)首席經濟師賴志文:「如果加稅是45%,對中國GDP的(損失)影響大約是4.8%。你所說的黑天鵝事件,這個是擔心的,市場有很大的反應。」

他預計越來越多的外資公司將從中國撤資,令人民幣受壓。賴志文還談及對川普現象的觀察,認為這反映出越來越多的美國人觀點。事實上,儘管過去兩屆美國總統尋求和中國合作,但美國國會卻對中國失去耐心。

大和資本(香港)首席經濟師賴志文:「如果美國本土傾向民粹的時候,對中國的敵意一定會加深。」

荷蘭PGGM基金經理接受《彭博》訪問說,如果川普成功當選,將對中港經濟帶來一定影響,投資者應該沽走香港地產股。又指川普當選的衝擊等同英國脫歐。

新唐人記者 梁珍余鋼 香港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