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媒追莫蘭蒂 重創廈門電網50萬戶大停電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15 日訊】雖然莫蘭蒂颱風在接近台灣本島時威力已經減弱,但是在福建登陸時,最大風速仍達到15級風,是中國氣象單位定義的「強颱」等級,今天凌晨3點登陸福建廈門,給當地帶來強風豪雨,更重創廈門電網,造成大停電。

CNN記者 Matt Rivers:「你可以在我的身後看到損壞情況,像這樣被吹倒的樹木布滿整個城市,看來這樣的情況重覆發生。其實這是一條路,但現在看起來一點也不像。」

樹木被吹倒,路旁還有被吹飛的鐵皮屋頂。莫蘭蒂颱風凌晨3點登陸福建廈門,最高15級的強風,加上豪雨,立刻造成大停電。

CNN記者 Matt Rivers:「基本上,當颱風登陸時,我們住的飯店的電力就立刻沒了,幸好我們有準備發電機,來給我們的設備用。不過在這個區域的大多數人,他們都還沒有電可以用。大約有超過50萬人,這只是估計,實際上人數應該更高。而電力什麼時候才會恢復,還要看看。」

CNN報導,莫蘭蒂颱風是2013年菲律賓海燕颱風之後最強的颱風。英國《衛報》(The Guardian)刊出照片,原本的十字路口幾乎變成黃色河流,許多寶麗龍盒漂在水上。中東半島電視台也登出照片,民眾推著機車在水裡走。

接下來三天,隨著路徑北移,預計廣東、浙江等8個省市地區都會受到影響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