莫蘭蒂毀了墾丁沙灘 中秋節觀光泡湯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15 日訊】歡迎回來,強颱莫蘭蒂暴風圈高達十七級風力,狂掃南台灣,造成屏東縣恆春半島區域災情嚴重,雖然莫蘭蒂颱風已經解除警報,不過恆春半島的南灣沙灘像遭嚴重損毀,垃圾被海浪沖滿地,平日的觀光聖地墾丁大街冷冷清清,重創墾丁的觀光,整個沙灘復原最快也要3天時間。

南灣沙灘像遭「海嘯」襲擊,一片狼藉,業者事前牢牢綑綁的生財器具,難擋強風肆虐,散落四處,平日的觀光聖地墾丁大街不但冷冷清清,業者大嘆這個中秋節假期的生意泡湯了。

沙灘車業者 謝育:「以往的話,只要是連假的話,人潮肯定一定很多,那今年已經看來就沒有了,現在路上都沒有人,都是在救援跟復原工作(阿兵哥),沒看到遊客 。」

墾丁餐廳業者 游蕙瑄:「除了的餐廳啦,我們的民宿很多都是取消,應該幾乎這個假期就泡湯了。」

墾丁大街上大街冷冷清清,恆春國小也有受到嚴重影響,居民趁著颱風警報解除,整理家園。

當地居民:「喔,很慘啊,恆春人,很糟。」

恆春國小校長 江國樑:「這個孩子的閱讀區、遊憩區,整個都吹壞了、損壞了,那我們的大樹、老樹啊這個可能都需要五六十年以上的老樹,五棵大樹也都被吹倒了,衰到了這個情況還算滿嚴重的,太陽能板大概八成都已經毀了。」

當地民眾:「跟你講,我75歲,這一次碰到最大的。」

颱風莫蘭蒂造成屏東縣佳冬鄉羌園、焰塭、六根等村15日仍水深及腰,馬路上水留成河,總統蔡英文下 午前往勘災,涉水訪視家戶聽取災民心聲並安撫村民心情,她說,行政院和各地方政府將會齊心合作,用最快速度,讓民眾恢復正常生活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趙揚 台灣屏東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