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電影《我的戰爭》被轟消費戰爭.辱韓!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16 日訊】最近一周來,中國一部講述 韓戰的電影《我的戰爭》,還沒上映前先引起爭議。片商提前釋放的宣傳片,被網友批評是消費戰爭,而導演也撇清,強調宣傳片不是他執導和構思。

「大家早上好,歡迎來到首爾旅遊觀光,我是今天的導遊,請多關照。你們都是第一次來到首爾,所以我先給你們介紹一下。」

由導演彭順拍攝的電影《我的戰爭》將於9月15號在中國上映。日前,片方發布了一段長達兩分鐘的宣傳片。

宣傳片邀請一批老藝術家演出,他們打扮成「夕陽紅旅行團」的遊客,前往韓國首爾旅遊。片頭一開始,這群觀光客面對彬彬有禮的韓國導遊,以中國式的說教口吻告訴對方,自己曾經舉著紅旗來過,當時不叫首爾叫漢城。

官方宣傳說,這是一部為了保家衛國血戰到底的電影。不過,宣傳片上傳不到三天的時間,引來輿論一片撻伐。

網友說,《我的戰爭》宣傳片,看片兩分鐘,噁心兩小時。

《鳳凰國際智庫》的評論指出,離開戰爭現場幾十年,我們最應該看到的是戰爭的殘酷。任何一場戰爭都應該被嚴肅對待,而不是輕鬆消費。

旅美中國問題研究人士 張健:「將所有非正義的戰爭,都打上了一個為了尋求和平外衣的這樣一個包裝。雖然是一個短短幾分鐘的片頭宣傳,但是遭到了大家的抵制,這也就是中共在過去像類似這樣戰爭題材的電影,是從來沒有遇到的。」

韓戰爆發的時間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,原本是日本殖民地的朝鮮半島以北緯38度線(三八線)為界劃分為兩個部份,由蘇聯、美國分別駐軍,美蘇雙方首先將朝鮮問題提交聯合國,聯合國決定在美蘇管轄區同時舉行選舉,然後美蘇軍隊撤出朝鮮半島,由韓國人自己管理自己的國家。

1950年6月25號,金日成領導的朝鮮共產黨軍隊突襲南方,在蘇共和中共的支持下,朝鮮軍隊越過「三八線」大舉南下,三天內佔領了韓國首都漢城。

當時的聯合國批准發兵,目的是為了打擊侵略南方的北朝鮮。有評論指出,當時毛澤東電令中國東北的野戰軍,改編為志願軍秘密入朝參戰,當時對抗的不是美軍,而是聯合國軍。

旅美文化學者 王康:「朝鮮戰爭,中朝兩國的士兵和人民,大概死了將近三百萬」

中共捲入的非正義戰爭,儘管後來戰局逆轉,但它保衛的也只是共產黨政權,並非是中國人民。

對於輿論批評,電影導演彭順在微博上表示,「這條宣傳片不是我執導和構思;宣傳片的內容其實和電影沒有任何聯繫」。投資方也聲明,「完全沒介入參與該宣傳片的策劃製作 。」

那麼這個宣傳片到底是誰做的?用意何在?值得大家來追問。

新唐人記者 陳漢 黃億美 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