夜宿北車日遊行 台鐵工會爭合理工時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16 日訊】歡迎回來,今年的中秋連假碰上颱風,也打亂原本台鐵工會,中秋節要「依法休假」的抗爭行動,25名工會成員,昨天晚上夜宿台北車站後,今天(16日)上午,又頂著烈日到行政院抗議。今天,台鐵回應,3個月內,會找出勞資都可接受的排班模式。

台鐵產業工會:「我是台鐵人,不是肝鐵人。」

一路從台北火車站,喊口號走到行政院,台鐵產業工會站出來抗議長期過勞,其實台鐵採「日夜休」輪班制已經30年,但現行人力卻比30年前還少近一萬人,一次上班12小時,上完第一天的日班,第二天又要上夜班,跨到第三天的清晨,周而復始,讓員工感覺天天都要上班,且該給4小時加班費也只有給1.8小時。

台鐵產業工會理事 周鍇:「在一個過勞的環境,要怎麼確保運輸的安全?幾乎沒有所謂的休息,每次上班都是12個小時,平均我們每天都上了8小時的班,月工時高達240個小時。」

台鐵產業工會:「休假要落實,員工不過勞,旅客才安全。」

要求鐵路局改善,落實兩輪一例假、補足人力、加班費,台鐵也回應,3個月內,找出勞資都可接受排班模式,並找輪班改善小組開會研議。但雪上加霜的勞動部函釋,新制7休1剔除運輸、屠宰業,等同開後門,讓勞動條件更惡化。

桃園市產業總工會理事長 姚光祖:「整個行政院,最近在推的工時的政策,為七休一要開後門,兩輪一例,這個是我們的底線,對不對?(對)」

台鐵產業工會理事長 王傑:「如果七休一通過的話可以連續工作12天,那是不是要台鐵員工,在任何國定假日或是過年期間,是不是要逼迫我們連續12天出勤?雖然說要經過勞工同意,可是我們怎麼可能不同意呢?我們又是公務員身分,是不是變成我們要強制出勤了?」

爭取合理工時,要求政府、資方給回應,台鐵工會也預告,將加入工鬥團體928當天的教師節行動,直接到民進黨黨慶踢館,抗議政府砍七天假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