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秋節快樂!快速看懂各國怎麼過中秋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16 日訊】月圓人團圓,中秋節不只是中華傳統習俗,其實它是無國界的,亞洲各國在中秋節都有一定的歡慶活動,都是相當具有節慶氣氛,現在就帶你來看看其他國家的中秋節怎麼過吧!

在台灣,中秋烤肉、吃月餅、賞月是少不了的,而在香港,有超過百年傳統的火龍飛舞,一連三天近300人舞動穿梭大街小巷。

再來看看臨近的日本,同樣有賞月的習俗,而日本人在賞月的時候吃用稻米煮熟搗碎做成的米團子,稱為「月見團子」。

在韓國,中秋節是韓國三大傳統節日之一,除了掃墓祭祖,在首爾蠶室石村湖的湖面,升起直徑達20公尺的七彩月亮裝置藝術作品「超級月亮」慶中秋。  

另外,在泰國的華人華僑過中秋節保留了許多潮汕人的傳統,吃柚子、拜月娘、祭祖。

而中秋節對於越南,意義卻不太一樣。越南的中秋節實際上已成為越南獨有的「兒童節」。會送小朋友最喜愛的玩具以及各種零食,還會提「鯉魚燈」出遊玩耍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揚 台灣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