直擊東京電玩展!VR新趨勢台廠也加入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16 日訊】代表遊戲產業重要趨勢,日本東京電玩展,昨天登場,我們日本特派記者前往當地,為您帶來第一手資訊,今年電玩展主軸以虛擬實境為主角,還有體感遊戲也開始普及,各家大廠可說全力出動。

2016 東京電玩展,主視覺設計,就是一位戴著VR裝置的女孩,參展公司達614家,堪稱20年以來的最大規模,首度設立VR專區,讓外界目不暇給。

記者 顧星音:「現在穿在我身上的呢,就是這樣的一個體感的裝置,雖然造型會有點奇特,但是是目前現在會新的一個技術,可以看到我身上這些圓圓的圓圈,他通過震動就可以感受到這樣的一個觸動的感覺。」

單人遊戲早已不稀奇,虛擬實境正在從視覺走向觸覺,從會展中可看出,像是過往不曾出現的社群交流VR遊戲,還有5D的觸覺回饋體感機台,可說從線上走到線下,讓虛擬實境不只是獨樂樂,也要與大眾分享。

展場由VR作為主軸,日本Sony集團推出,主打支援4K高解析度的PS4新型主機,還有輕薄Slim版本,搭配的VR頭盔下個月開始就要開賣,現場人潮,顯示VR正在全面改變娛樂產業。

當然台灣廠商不甘示弱,宏達電率隊首次進駐日本東京電玩展,成為VR專區中一項矚目焦點。

參展民眾 :「裝戴的感覺上來說,眼鏡會覺得還有點不習慣,在動畫中成為熒光棒的手柄握在手中十分自然,非常有趣。」

台灣領航數位國際公司董事長 賴銀梁 (2016.9.15):「我們認為VR會無所不在,現在也許大家好像看到在休閒娛樂方面,事實上VR整個會擴及到生活面,實用面會更大,現在才剛開始。」

樂陞科技行銷經理 陳克剛:「那我們今年是第十三年連續的參加,那我們新的產品都會選擇在東京電玩展上面,做第一次的發表,並且尋找一些可以合作的一些相關的國際夥伴。」

台灣樂陞,雖然身陷收購案風暴,仍是按計畫第13次參展,主打與SONY(索尼)合作的VR平台遊戲,其他包括智冠、弘煜等大廠都共襄盛舉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光燦 顧星音 日本千葉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