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假又颱風 高麗菜價一顆破百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16 日訊】中秋連假蔬菜需求量大,又碰上兩個颱風接力攪局,讓菜價不斷往上飆!目前,高麗菜一顆飆破百元,中秋應景蔬菜漲了三成。

業者拉開嗓門大力叫賣,葉菜類在短短2天內,漲了將近1倍,高麗菜更誇張,1斤要價55元,一顆買下來至少要百元起跳,青椒單價漲20元,筊白筍也貴到讓人買不下手。

中秋節蔬菜需求量原本就很大,偏偏碰上強颱「莫蘭蒂」橫掃南台灣,重創蔬菜產地,讓蔬菜賣相差,價格又不斷飆高,現在聽到中颱「馬勒卡」逐步靠近,菜販更緊張了。

菜販 施先生:

「南部有颱風,菜價差不多貴三成。(客人會嫌貴嗎?)會啊,怎麼不會,會說怎麼那麼貴,但現在這樣也沒辦法。」

賣場員工:

「來菇類做特價喔。」

傳統市場買氣冷清,賣場人員則是忙到翻,一大早就出現買菜人潮,因為批發價真的比較便宜,菇類3包最高只要60元、筊白筍7條59元、青椒2條38元。

賣場員工:

「這顆(高麗菜)快兩斤半。」

高山高麗菜2斤半也只要89元,是市價的一半左右,整體菜價平均比市場便宜20%左右,連續幾天下來,生鮮蔬菜的業績,每天都暴增10萬元以上,讓整體來客量增加1倍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