薩利機長迫降哈德遜的奇蹟!湯姆漢克斯演繹平民英雄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16 日訊】2009年,美國一架客機迫降紐約的哈德遜河,全員奇蹟式生還,機長因此被譽為英雄。然而奇蹟的背後,有著不為人知的內幕。奧斯卡金獎導演「克林.伊斯威特」和影帝「湯姆漢克」攜手,將英雄的非凡故事搬上大銀幕。

寒冷的一月天,一架全美航空客機自紐約機場起飛,在拉高的過程中遭受鳥擊,兩具引擎同時失去動力,機長薩利(Sully)捨棄塔台建議,決定迫降哈德遜河,機上155人全數生還,被譽為奇蹟。然而,一場對薩利機長的調查隨之展開,質疑他判斷失誤,薩利的聲譽與事業岌岌可危。

這是2009年震撼國際的真實事件「哈德遜奇蹟」,今年搬上大銀幕,由湯姆.漢克斯(Tom Hanks)詮釋這位平民英雄薩利機長。影帝為電影染白頭髮,帶領觀眾體驗薩利在危機中的冷靜、調查中的壓力與懷疑中的不安。

演員 湯姆.漢克斯:

「這好像是我第四次扮演真實人物,我與本人談話,找出事件真相,試著盡可能忠實呈現,這就是真正的訣竅。挖掘事件背後,不只是發生的過程,所有與事件相關的其他人,還有事件本身。」

而導演克林.伊斯威特(Clint Eastwood)在《美國狙擊手》之後,再度執導真人真事電影。二度獲得奧斯卡最佳導演獎的他,特別講究真實性,不因追求效果而誇大劇情。

導演 克林.伊斯威特:

「就是將整個事件呈現出來,如何成功(迫降),薩利機長和副機長史基爾斯最終做了正確的事情,拯救處於危險中的每條生命。」

薩利機長雖然被視為英雄,但身心承受極大壓力,出現了創傷後壓力症候群。

前全美航空機長 薩利(Chesley Sullenberger):

「我的職業聲譽面臨危險,直到調查人員最終驗證我們在重要關頭做出最好選擇。那是一段非常困難的時期,我們提心吊膽等待最後結果。在所有程序完成之前,我們都無法放鬆。」

現實生活中的英雄或許赤手空拳,他們盡忠職守,默默為他人奉獻,這正是平民英雄的不平凡之處。

剪輯 吳佳峻

新唐人電視 Celia Yeh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