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籍貨輪擱淺古崗海灘 驚傳漏油污染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17 日訊】莫蘭蒂颱風17級的強大陣風,把停泊在中國廈門的1艘4萬噸級的貨輪吹到金門,擱淺在金門縣古崗外海,驚傳船疑似撞上礁岩導致船身受損,昨天下午4點左右有油料外洩。環保局今天(17日)一早會同海巡出海佈放攔油索。

金門縣環保局代理局長楊建立表示,16日下午,有民眾發現4萬噸級的中國「港泰台州號」貨輪因斷錨,吹到金門古崗海邊。但海面上沿著船身出現了黑色帶狀的浮油,貨輪前艙開始有漏油現象。路過民眾立刻向縣府通報。雖然環保局人員在昨天傍晚6點前往沙灘現勘,但因天色漸昏暗,只好作罷!今天一早,環保局同仁便會同海巡人員到場了解,初步研判因為艙底破損,導致艙底污水外洩。

一艘原停在中國廈門「錨泊區」的4萬噸級「港泰台州號」貨輪,因斷錨吹到金門古崗海邊。(圖/由民眾提供)
一艘原停在中國廈門「錨泊區」的4萬噸級「港泰台州號」貨輪,因斷錨吹到金門古崗海邊。(圖/由民眾提供)

海巡隊表示,初步研判因為艙底破損,導致艙底污水外洩。這艘貨輪因故遭中國方面查扣,現為空載船,船上並無載運重油情形。必要時將配合環保局後續處理,防止油污外擴。

(影片:由民眾提供)

 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