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勒卡亂交通 北迴、宜蘭線18:00前停駛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17 日訊】「馬勒卡」擦邊球,但交通已經跟著大亂,今天傍晚6點之前,台鐵北迴線、宜蘭線全停駛,很多民眾只好一早趕到車站退票,包括往返宜蘭的「葛瑪蘭」也一度停駛,接近中午才恢復。

颱風攪局,台鐵北上月台空蕩蕩,因為往東部的火車不開了,但是,車站大廳售票櫃檯卻擠滿來退票的民眾,有人早就計劃花東之旅,現在因為颱風全泡湯了,相當失望。

退票民眾:「本來想要去海洋公園玩,都不能去了,現在退票。」

退票民眾:「普悠瑪很難搶,因為我們要去花蓮,所以就先買了,可能留在台北市吧,因為現在不管去哪都沒有辦法出門。」

時刻表上,北上往基隆還開得成,可是晚上6點之前,台北往返宜蘭、花蓮、台東的北迴列車,以及宜蘭線全面停駛,雖然西半部火車班次照常,但是山區阿里山,因為瞬間雨勢太大,鐵軌被土石流覆蓋,小火車被迫停駛,正在加緊搶修,宣布全天停止營運。

台北車站站長 黃榮華:「阿里山因為早上又發生豪雨,有發生山崩,所以今天(17號)中午開始,阿里山所有列車,又停駛了。」

一度停駛的,還有客運「葛瑪蘭」,民眾在轉運站大排長龍,全是要往宜蘭。就擔心風雨太大,葛瑪蘭」17日上午往返羅東、礁溪都暫停,有人從清晨開始等,直到中午11點才等到第1班車。

客運乘客:「早上六點就在這裡等,連火車都沒開,停駛,只好在這裡等。」

葛瑪蘭客運營業部副理 張心怡:「颱風風雨比較穩定了,所以我們從11點開始復駛,暫時是20分鐘一班車。」

最慘的是,正在窗口退票的小女生,去宜蘭玩上午要回台北,沒想到買的葛瑪蘭沒開、火車也停駛,一行人最後居然花錢包計程車。

退票民眾:「我們坐計程車,因為就火車跟客運全部都停駛了,他(司機)說,叫兩台可以算我們1300,結果第二台給我們算1600。」

看來只有高鐵比較幸運,因為「馬勒卡」對西半部影響不大,全天正常營運,只有部分路段,如果遇到風雨較大,會減速慢行。中秋連假4天,誰也沒想到接連2個颱風會來攪局!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