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勒卡逐漸遠離 北部山區仍須嚴防豪雨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17 日訊】好,儘管目前,馬勒卡對台灣威脅,已經降低,不過氣象局仍然提醒,尤其是新北市山區,還是會出現強降雨。請觀眾朋友,多加留意。

受到中颱馬勒卡影響,北部地區入夜後出現明顯雨勢。氣象局表示,馬勒卡位置在台灣東北東方海面並向北轉。預估明天上午解除海上、陸上警報。而從今天下午開始,馬勒卡就已經為北部地區帶來豪雨,影響將持續到明天。

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技正 陳怡良:「雖然颱風已經開始逐漸遠離我們,但是過去這段時間,它為我們帶來比較瞬間的強降雨,尤其是在北部山區,累積到目前為止,從昨天凌晨累積到現在,而主要下雨都是在今天發生,在北部山區,已經有超過110豪米的累積雨量。」

桃竹苗地區傍晚脫離暴風圈影響,至於東部花蓮、宜蘭,入夜之後影響才會減緩,而在警報解除前,北部山區仍然要嚴防豪雨。

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技正 陳怡良:「新北市一直到苗栗山區,這部分山區,還是有機會出現局部性豪雨,請在這些地方朋友要特別小心,雖然颱風已經在慢慢遠離,但今天晚上還是距離我們比較接近的時候,尤其是沿海目前各海域的風浪,還是比較大的,沿海也偶爾會出現比較強的陣風,所以我們特別提醒大家在警報解除之前,還是盡量避免前往海邊活動。」

由於適逢大潮,加上颱風還沒有完全遠離,氣象局提醒,民眾避免前往海邊活動。另外山區連日降雨,仍須留意土石流及落石坍方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