颱風百萬戶停電 高雄搶修 台電拼97%復電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17 日訊】強颱莫蘭蒂一度造成全台108萬戶停電,雖然颱風已經遠離台灣,高雄市區仍有3千戶停電,今天,高雄市副市長到鳳山區視察電力搶修情形,也慰勉台電工程人員辛勞。

台電工程車逐一檢驗電線桿上異物,搶時間恢復電力供應,包括台電桃園區處、彰化區處和承攬商都放棄休假,中秋假期全力投入南台灣救災,目前全台灣已經復電92%。

台電鳳山區營業處處長 邱慶輝:「在現場看到很多路樹傾倒的,很多的廣告招牌飛掉的,還有這一些其他的異物像塑膠袋,那個都要排除掉,才能夠送電。」

高雄市副市長 許立明:「最主要還是在這一個相關的路樹,其實倒塌超過1萬1千株啦,那路樹倒塌會影響交通,甚至我們這邊看到它會影響到供電。」

高雄市副市長許立明表示,高屏溪沿岸的高壓電供電纜線受到異物侵襲,造成供應異常,因為這一段線路超高,台電的高空作業車不足,高雄市養工處也出動支援,力求當天恢復電力供應。

高雄市副市長 許立明:「最多有45萬戶的停電,搶救到現在大概剩下3000戶,那這一個障礙點突破之後,大概又可以再讓1200戶恢復供電。」

台電鳳山區營業處處長 邱慶輝:「只要你這一條幹線裡面,譬如講說100根電桿,有一根沒有清除掉(異物),就沒有辦法送電。」

這次莫蘭蒂風災是高雄市從1977年賽洛瑪颱風後,風力最強的一次,市府有7628名公務人員放棄中秋連假投入復原工作,國軍則支援1,200多名人員,投入災後重建工作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子棻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