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術大賽台選手抵達紐約 經文處熱烈歡迎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17 日訊】再來看到,台灣參加新唐人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的26位選手,受到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的歡迎,特別舉辦餐會,希望台灣選手,能夠在新唐人的國際賽事平台上,拿到好成績。

這些台灣選手經過亞太區初賽多次遴選,脫穎而出,人數創歷史新高。經文處舉辦的歡迎會一開場,副處長就以耳熟能詳的旋律炒熱氣氛,他相當認同武術的內涵。

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副處長 陳豐裕:「練武的人不只是強身可以建國,而且還可以練心性,還有練這個「德」,尤其特別重要的是,我們中華文化裡面,能夠在台灣把這樣一個文化的傳承傳下來,我們是非常的高興。」

幾位參賽選手在現場大展身手,演示了詠春拳、鐵線拳、鐵人樁、羅漢拳等。雖然他們前一天半夜一兩點才抵達下榻的飯店,不過各個神采奕奕。

參賽選手 莊國志:「以前在沙加緬度遊學的時候,我的同學告訴我,如果你這場表演是在紐約的話,情況就不一樣,所以我等了十年,我終於來到紐約參加新唐人武術大賽,藉由這次的機會,把我們傳統的美德發揚光大、尊師重道。」

台灣武館的館長藉此機會,特別贈送禮物給經文處。

台灣新北青島武館館長 林昌湘:「我覺得新唐人這幾年來在辦比賽,在弘揚武德這方面,他是真的在做,我想他正向的力量很強,也能夠令人家感動。」

週末兩天,這些台灣選手將陸續登場,切磋技藝。

駐 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副處長 陳豐裕:「我們今天真是非常的高興,預祝我們的武術團隊能夠在這次的比賽裡面,旗開得勝、馬到成功,特別在這個機會,謝謝新 唐人電視台在傳承中華文化,還有舉辦武術大賽上面的用心,能夠讓我們有這樣的機會再次來領受、接觸到我們的中華文化、武術表演,謝謝。」

新唐人電視 莊翊晨 宋昇樺 紐約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