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信中國獨大 《紐約時報》關注隱私疑慮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17 日訊】由於中共自建防火牆網路長城,演變出中國獨特的互聯網系統,紐約時報,也注意到中國網路獨特生態,製作影片說明微信APP,除了擁有用戶大量使用資料,也提出,有隱私疑慮的擔憂。

紐約時報短片《看看中國正如何改變你的互聯網》:「對我們來說網路就是Internet(一般網路) ,但在中國網路卻是Intranet(內部網),意味著沒有FACEBOOK、Twitter和Google。」

中國進行網路封鎖下,沒有GOOGLE,沒有YOUTUBE,也沒有TWITTER,在中國互聯網領域,有各種相似的替代服務商,而微信的出現,最讓《紐約時報》,感到驚奇。

紐約時報短片《看看中國正如何改變你的互聯網》:「微信可以用一個很特殊的詞來形容它「A SUPER APP」(超級APP), 像是一把瑞士刀,方便你實現所有願望,它是你的WhatsApp,Facebook,Skype以及Uber你的Amazon,Instagram,Vimeo Tinder」

微信將互聯網的應用,發揮到淋漓盡致,無論是搭車、吃飯、匯款、繳稅、甚至醫院預約,都可以用「微信」APP輕鬆完成,形成用戶超高黏著度,中國有七億網民,也意味著大量用戶的資料,通通被微信,一手掌握。

紐約時報短片《看看中國正如何改變你的互聯網》:「使用一個APP來約會、預約更換機油或是編輯文件,也使微信收集了大量的個人資料,它會知道你在談論什麼、你和誰在聊天、你在看什麼資料、你去了哪些地方。」

《紐約時報》提出擔憂,單一公司微信累積用戶所有數據,是不是也是種專制與獨裁?而近日中秋佳節,中共全面佈署「節日反腐」,其中隱性腐敗,像是微信紅包,就是打擊重點之一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晁帷 台灣台北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