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颱作戰 烏來搬大石塊築2公尺石牆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17 日訊】新北市的烏來,去年飽受「蘇迪勒」颱風摧殘,到現在還沒完全復原。這次馬勒卡來襲,當地民眾和觀光業者不敢掉以輕心,從昨天(16日)就開始堆沙包、築擋土牆。

夾雜大量土石的南勢溪,水流湍急,又黃又濁,看得烏來人膽戰心驚,就怕「馬勒卡」颱風,造成災情。因為去年(2015年)8月來襲的「蘇迪勒」,重創烏來,到現在還沒完全復原,慎防河床土石沖刷,工程人員一早就冒雨進駐烏來,還運來了又大又重的擋土牆。

工務人員:

「就是從昨天(9月16日)5點就開始,進駐警戒待命,陸上警報解除我們才會退。」

防颱萬全準備,這一家飯店從昨天(9月16日)起就堆起沙包,絲毫不敢大意,只是看著空空蕩蕩的大廳,業者心情也盪到谷底。

烏來飯店業者 林先生:

「營業狀況來講的話,我們現在目前因為颱風嘛,所以我們就不接受客人入住,因為畢竟烏來這個颱風天嘛,比較危險,其實這次颱風對烏來整個地區,影響滿大的,因為大家也都是靠年假在做生意,不然時機也是越來越差。」

烏來餐廳業者:

「第1天我還接不到5組客人,第2天才比較好,第2天好天氣嘛,颱風前的好天氣有比較好,(今天到目前呢?)沒有半組。」

以泡湯聞名的烏來,美景無限,連知名日本男星木村拓哉,都曾經大力推薦,但是接二連三的颱風來襲,影響烏來的旅遊觀光,只希望老天爺幫幫忙,早點找回昔日的人潮和錢潮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