視力惡化?日院長推薦視力保養湯品

視力惡化?日院長推薦視力保養湯品

文/張孟平

《自然》雜誌曾刊文稱,世界各國都出現青少年近視比率升高的趨勢。一旦近視過於嚴重,患者可能面臨視網膜剝離、白內障、青光眼甚至失明等風險。

礦物質不足加速惡化
近視除了基因、閱讀習慣與使用電子產品習慣外,現代人普遍攝入礦物質不足,以及缺乏日晒,都是造成近視的原因。補充足夠的鐵、鎂等礦物質,可以消除沒有原因的疲勞;鈣質有助於肌肉、神經的活動,缺乏鈣質讓肌肉無法自然收縮,進而影響了負責調整水晶體活動的眼睛睫狀肌的伸展與收縮。睫狀肌長時間處於緊張狀態,容易失去彈性,加速視力惡化。

視力回復湯改善視力
日本眼科院長山口康三介紹一款視力回復湯,一名患者飲用後視力就從0.1回復到了0.8。這是一款海鮮高湯,含有改善血液循環不可或缺的豐富礦物質鐵、鎂、鈣等。持續飲用2~3個月,使血液循環變好,自律神經便能正常運作,有助於睫狀肌的機能恢復正常,達到提高視力的效果。

材料:沙丁魚乾、飛魚乾、昆布粉。

作法:將所有食材放進水鍋,小火煮30分鐘,再以濾網過濾。可依個人喜好加入鹽或醋調味。

每天喝視力回復湯的同時,要讓視力保健更完整,日常飲食還要兼顧營養的均衡攝取,當眼睛感覺疲勞時就要適當休息,並要有充足且優質的睡眠,以及簡單的運動,才能更全面保護你的靈魂之窗。◇

 

轉自大紀元時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