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門海岸油污 環保署:處理預算無上限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18 日訊】日前一艘4萬噸中國廈門貨船,被莫蘭蒂颱風吹到金門海邊,而且船底因為碰撞破損,漏出黑油污染當地海岸,而且漏油還在持續擴散。金門當地連續兩天動員人力清理。環保署長李應元今天(18)前往當地了解情況,他表示,中央將協助清理,而且預算沒有上限。

中國「港泰台州」貨船,擱淺金門古崗海岸,艙底因為碰撞礁石破損,持續漏油,海岸上浮木、垃圾,伴隨被海浪衝上岸油污,當地出動岸巡、國軍徒手清理。雖然環保局架設攔油繩防止擴散,不過油污卻隨海面飄向料羅海灣。

環保署長 李應元:「從沙灘到礁岩區到海面,從海巡船隻到漁船組建,到繩索佈建,這些都不要省,預算就是沒上限,金門縣府不夠的我們全部支援,要兩條(繩索)不夠就三條。」

環保署長李應元到金門了解情況,當地人士反應政府動作太慢,導致污染擴散。李應元表示,不會發生類似屏東阿瑪斯油輪事件。

金門縣政府行政處處長 傅豫東:「依照海洋污染防制法35條規定,把6名船員限制離境在金門,所以我們整個處理完畢,譬如一個禮拜,處理完畢以後我們花一兩天時間,把所有花費的耗材、人力,會跟船東求償。」

遭污染的海岸線大約300公尺,礁石區大約1500平方公尺。金門縣府評估,一個星期清理完畢,相關費用將向船東求償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金門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