企業家返鄉 用牆面彩繪記錄70年經歷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18 日訊】20年來行跡走遍歐亞非三大洲,雲林水林企業家許延 就回到老家定居,曾經學過製圖的他,打算用一幅幅水彩畫,將老家4百公尺的牆面畫滿,題材取自70年的人生經歷,目前已經完成一半,作品讓居民相當驚豔。

碧綠的嘉義蘭潭風景區、可愛的企鵝家族、色澤搶眼的鳥類、青山綠水常伴的日月潭,這一幅幅牆面畫作,都是來自雲林水林企業家許延就的繪畫。

老鄰居 許女士:「很厲害,前幾天我從這邊經過,就誇讚他,說畫的很漂亮。」

鄰居 陳女士:「剛看到阿伯畫的那個畫像很立體,讓鄉村有一種不一樣的文藝氣息。」

企業家許延就夫人:「堅持他說,一層一層畫,我還跟他講說,畫這個不是很辛苦嗎?畫一層又一層一直一直畫,這樣畫才有立體感。」

企業家 許延就:「那個畫布是矮矮板板的,因為那個是要製版的,所以一筆一畫都是很小心去畫,我在畫這種國畫,你要有一種靈感,那就是主題,你想畫什麼?然後你勾畫出來的就靈活一點,可以隨你所欲。」

70歲的許延就,曾在離鄉在幾家大公司擔任主管,協助過製圖,後來創業跑遍歐亞非三大洲,5年前回到家鄉定居,除了在鄰近大學就讀碩士班之外,半年前開始,每天早晚在老家創作。

企業家 許延就:「生於此,長於此,老回故鄉,這個是我們基本的一個觀念。」

頂著大太陽繪畫,許延就不以為苦,他打算親手畫滿4百公尺的牆面,裝扮故鄉多點文化氣息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