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用在地素材 海口生活館融入新創意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18 日訊】成立兩年的雲林台西「海口生活館」,是當地推廣藝文與社區營造的中心,除了原來的主題館,目前加上三艘來自高雄廢棄漁船,來當裝置藝術之外,藝術家在堤防,彩繪當地知名的景致、老街,作品立體生動,讓大小朋友在地這裏玩的不亦樂乎。

逛的腳累了,坐在船上歇一會兒,看到小朋友站起來,才驚覺原來這是一幅立體彩繪畫作,許多紛紛拿起手機來拍照留念 。

遊客 丁小姐:「就好像海邊景象一樣,然後它又栩栩如生的畫作。」

海口生活館主任 林萬華:「除了這些畫作之外,我們上面還有很多線條、很多點綴,都是我們本地蚵、文蛤這個殼,或是本地野生的貝殼,拿來當素材,作這些畫作一種點綴。」

遊客 蔡小姐:「那個壁畫很鮮豔,色彩很豐富、色彩很鮮明,一看就知道那個台西的特色。」

這長達100公尺的堤防立體彩繪,位於雲林台西「海口生活館」,主題包括台西最知名的「夢幻沙灘」、「中山老街」、「海口生活館」,當然少不了蚵田和生態。

導覽員 李育先:「他如果來這邊拍個照,他在這邊停留時間越久,他就會對這地方了解一點,回去的話覺得不錯,就跟朋友推薦,無形中就擴大參與的人數,也可以讓越多人,比較深入了解這地方。」

兩年前成立至今,海口生活館不斷有新創意出現,這三艘來自高雄的漁船,換上新色彩,加個裝置,看起來還很吸引人,加上結合在地藝術家的彩繪,提升國境之西的藝術之美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