土石崩塌交通斷線! 竹崎鄉民自救清巨石

村長林炳煌和村民合力將一顆顆巨石綁住,再用貨車把石塊拉到路旁。(圖/陳俊遠提供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18 日訊】中颱馬勒卡帶來豪雨,嘉義縣竹崎鄉山區昨天雨量達200毫米以上,山區多處道路因土石鬆軟,土石瞬間崩落掩蓋路面,造成當地交通中斷。在166線金獅村往芊蓁坑的產業道路,今天凌晨也因土石鬆動,有許多巨石掉落,造成村民無法進出。

掉落在產業道路的巨石,每顆重達1公噸以上,村長林炳煌連繫鄉公所希望能派員前來救援;公所表示,由於山貓(堆土機)等機具,今天一早就調往159甲線光華搶通道路,機具最快也要等到晚上才能趕得過去。

為了讓村民暫時能夠進出,林炳煌和多位熱心村民合力將一顆顆巨石綁住,再用貨車把石塊拉到路旁。大夥兒費盡力氣,好不容易才將擋路的巨石移到路邊,暫時清出一條通路。

村長林炳煌和村民合力將擋路的巨石移到路邊,暫時清出一條通路。(圖/陳俊遠提供)
村長林炳煌和村民合力將擋路的巨石移到路邊,暫時清出一條通路。(圖/陳俊遠提供)

 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