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顆蘋果救台股!蘋概股領軍大漲250點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19 日訊】好,之前被分析師看衰的iPhone 7,銷售量,一點也沒有退燒,除了激勵蘋果股價大漲,讓台股大振,外資更是接連大買,新台幣出現急漲行情。

鴻海副總裁 呂芳銘:「希望那個貨能給台灣多一點,(現在缺貨缺的很嚴重?)有缺貨有缺貨。」

iPhone 7全球大賣,讓鴻海副總裁呂芳銘感嘆,連自家亞太電信都賣不夠,蘋國公司上週漲勢笑傲華爾街,創近 5 年來單週最大漲幅。

蘋果到底有多旺?看台股就知道。 中秋連假後,台股今天一開盤,在大型權值蘋概股,與外資全力帶頭下,指數大漲250點,以收盤9152點計算,台股1天市值增加約7377億元,以 939萬股民來計算,相當於每個人都領到7300元的中秋大紅包。台新投顧協理 黃文清:「將近46%的貢獻,是來自於重量級的蘋概股,包括像是台積電、大立光,鴻海,和碩,以及可成,這四家其實就佔了有,接近一半的貢獻,換句話說,蘋概股的一個漲勢跟電子類股的帶動,是今天之所以大漲的最重要的原因。」蘋果成為這波台股大漲主要動力,三大法人中的外資,揮軍喊買106億新台幣,台積電今天大漲9元 (+5.19%),市值增加2400億元,幾乎佔台股三分之一,鴻海勁揚 3.88%,市值也增加四百億元。新台幣也在外資簇擁下,升值2.39角,收在31.45元,呈現強勢反彈。 台新投顧協理 黃文清:「銷售數字似乎比市場預期的狀況來的好。短期之間假設蘋概股能夠持續的一個走強的話,確實對盤勢是有一個比較正面的一個效果。」蘋果概念股後市看漲下,拉抬台股後市力道,不過本周,美國聯準會主席葉倫,以及日本央行,都將決定重要利率決策,成為資金重要指標風向球,一旦聯準會釋放升息訊息,抑或日本加碼負利率,外資走向可能都將發生變化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