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業自由化?台電員工抗議:電價必漲!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19 日訊】再來關心,台電員工反對《電業法》修法,發起南北徒步串聯行動,今天上午,抵達台北行政院外,高喊反對訴求,抗議的台電員工認為,電業自由化,電價,一定漲。

台電員工:「電給財團,債留人民;財團好康,人民遭殃。」

台電員工聚集將近千人,吶喊口號,反對現行電業法草案,擔心貿然通過,將導致圖利財團及民生物價全面上漲,從這個月五日起,發起徒步遊行活動,遞交陳情書給行政院。

南北徒步串聯活動小組發言人 曾玥惠:「(電業法)修正之後,(民間業者)可以買低賣高,電業法還可以開放直供代輸,而且直供代輸不用負擔電網的成本,所以說負擔成本的人(民眾)變少了,所以電價至少第一階段就會先上漲1.42倍以上。」

對於行政院長林全17日視察災害應變中心,指責台電沒有同理心感受災民困難,現場台電員工表示每次風災都是冒著危險爬高搶修,10年來因颱風出勤而死亡的就有11人,院長這番言論,讓他們相當委屈。

南北徒步串聯活動小組發言人 曾玥惠:「大量的人力,就是在四天之內,就已經復原近九天以上的電力,所以院長這樣講的話,員工感到非常的委屈,但是因為搶修是台電的職責,所以員工任勞 任怨,不眠不休,一天只有睡三四個小時,在路邊吃便當,都還是要盡力搶修,那我們是希望說院長可以給台電員工一個肯定。」

台電員工說,這次活動不是終點,如果蔡政府沒有正面回應,不排除將聯合工會,發動更大規模的抗爭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(實習記者)張晁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